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葵颱風進逼 陳揆:路徑難預測 更須做好整備

  • 時間:2023-09-02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海葵颱風進逼 陳揆:路徑難預測 更須做好整備
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 (圖:行政院)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2日)上午召開「海葵」颱風第二次工作會報暨情資研判會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往視導,他表示,海葵颱風路徑難以預測,必須做好各式超前部署,他要求易成孤島地區整備好民生必需品並保持通訊暢通,地方政府若有需要,務必向中央請求支援,中央也務必積極馳援地方。

「海葵」颱風進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日上午進行工作會報及情資研判會議,根據各單位報告,目前全國14縣市188處易成孤島地區已進行14天民生必需品的整備且具備緊急通訊設備,並完成盤點道路搶修機具設置,部分地區進行預防性撤離,全台也已部署1,556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及各項防汛備料。

陳建仁聽取簡報後指出,「海葵」颱風路徑不易預測,因此更須做好各式超前準備,他要求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嚴陣以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務必要積極回應地方的救災需要。他說:『(原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對於地方救災的需要,請務必要能夠積極地馳援,立即回應災害救援的處置。這次還是在天文大潮的期間,所以大家務必要注意防洪相關工作,地方政府有需要的時候,務必要跟中央請求支援,我們一起來合作,把防災的事情能夠做得更好。』

陳建仁也提到「卡努」颱風過後引進旺盛西南氣流,造成南投仁愛鄉、高雄桃源區成為孤島,由於「海葵」颱風通過台灣後,有可能在西南沿海滯留,帶來大豪雨,易成孤島地區必須準備好民生必需品並保持通訊暢通。

指揮官、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要求氣象局加強研判分析,即時提供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參考,並指示持續督導各縣市政府即早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盡速劃設警戒區域,加強人車管制。

林右昌也表示,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一再交代易成孤島地區需有14日物資儲備,若地方有困難,各縣市應變中心要有替代的應變處置方案。對於需要特別照顧的慢性病患,各縣市政府也務必要確實執行安全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