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調基本工資  勞團籲應更有感

  • 時間:2023-09-04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調基本工資  勞團籲應更有感
圖為勞工工作情形。(資料照片/CNA)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在9月8日召開,討論明年基本工資調幅,這也將是蔡英文總統任內最後一次調升基本工資,勞工團體今天(4日)呼籲,調幅應該要比3.5%更高、更有感,也應該盡速將最低工資法立法。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由勞資政學等代表共同討論明年度的基本工資,此次基本工資為蔡英文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審議,具重大意義,台灣勞工陣線、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勞工團體4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基本工資調整應更有感及最低工資應盡速立法兩訴求。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邱奕淦指出,明年軍公教調薪已經確定是4%,若基本工資只調3.5%是不夠的;且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任之後曾提到,她的基本工資理想是到3萬元,「雖然感覺很難達到」,但在過去的經驗裡面,軍公教曾經在民國80年調薪13%,那2萬6,400距離3萬塊也就是13%,蔡總統應該要兌現承諾。他說:『(原音)事實上政府做得到做不到要調到3萬塊,其實這個是做得到的,並不是做不到的,那這邊再呼籲,呼籲就是說蔡英文總統,應該要把這3萬塊的承諾、理想的承諾,應該把它實現出來。』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也指出,他們高度肯定基本工資連續幾年的調漲,但大家還是覺得未來不可預期性非常高,就是因為缺乏一個法制化調漲基本工資的工具,希望在最後一個會期,蔡總統可以兌現最低工資法立法的承諾,不會隨著任何的政黨、或者執政者更換,就必須要重新檢視今年的工資會不會調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