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文燦列打詐辦公室績效 盼台灣找回信賴

  • 時間:2023-09-06 15: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鄭文燦列打詐辦公室績效 盼台灣找回信賴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6日表示,打詐辦公室成效良好,期盼台灣找回信賴。(資料照/林詠青 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6日)出席反詐騙論壇,再次針對外界對「打詐辦公室」預算編列新台幣13億元解釋,預算絕無用在辦公室裝潢,而是用於採購設備。鄭文燦表示,打詐辦公室成效良好,期盼台灣找回信賴。至於副總統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傳出是違建,鄭文燦則強調,支持依法行政。

華南銀行與工商時報6日共同舉辦反詐騙論壇,並聚焦金融、電信詐騙主題。警政署指出,今年已偵獲詐欺集團900多團,查扣不法所得23.5億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強調,去年銀行阻詐8,000件、金額超過42億元;今年1到6月臨櫃阻詐約5,050件、33.7億元,金額是去年的2倍,代表銀行端阻詐成功。鄭文燦澄清,「打詐辦公室」預算編列新台幣13億元是用於各部會,絕不像外傳用在辦公室裝潢,而是用在採購設備。他說:『(原音)我看有個媒體就報導說,打詐用了13億辦公室裝潢的經費,這是另外一種誤導民眾的語言。事實上,它的預算科目是辦公室及設備,其實細項全部都是買設備。我要對第一線執行打詐任務的每一個同仁們給予最高的敬意,這個打詐到目前為止的效果是很好的,我們希望能夠讓台灣在這一波全球網路詐騙節節高漲的時候,讓台灣找回那份信賴。』

有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新北萬里老家,遭新北市地政局證實是違建,鄭文燦受訪時則強調,任何涉及違建的認定都必須依法處理,「支持依法行政」。

而藍白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不約而同推出「65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政策牛肉,鄭文燦則強調,將與衛福部次長周志浩開會,就各縣市不同做法,研究如何讓老人健保費有完整制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