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人機勘災大直下陷民宅 松機暫停起降影響2航班

  • 時間:2023-09-09 14: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無人機勘災大直下陷民宅 松機暫停起降影響2航班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內基泰建設公司的建築工地7日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附近上百名住戶緊急疏散。住戶9日上午返回住家領取個人物品。 (圖:中央社)

民航局台北航空站今天(9日)證實,為了配合大直街民宅下陷救災,台北市政府今天申請20分鐘的時間操作無人機勘災,松山機場因此配合暫停起降,影響2架次國內線航班。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內基泰建設的建築工地7日下午因地下室施工造成鄰房傾斜,多棟民宅塌陷。

交通部民航局台北航空站主任鄭堅中表示,由於地點屬於松山機場的禁航區,台北市政府今天有向台北航空站申請救災空拍,在今天上午11時25分到45分間,讓救災單位操作無人機勘災。

鄭堅中指出,操作無人機勘災期間,會影響航班起降,因此那段時間松山機場就暫停起降,後續因為勘災作業提早結束,因此上午11時43分就恢復正常,僅影響華信航空跟立榮航空各一架飛往澎湖航班,約延誤10分鐘左右。

鄭堅中說,這是近期首例因為救災而申請在禁航區操作無人機,他提醒如果一般民眾沒有申請許可,就違法操作無人機空拍,就可依法處新台幣30萬元到150萬元罰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