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培育資安實戰人才 提升台灣資安防護能量

  • 時間:2023-09-11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培育資安實戰人才 提升台灣資安防護能量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世界駭客大會(DEF CON 31)搶旗攻防賽(CTF)獲獎台灣戰隊TWN48,並在觀賞參賽紀錄短片後鼓掌致敬。(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接見在「2023世界駭客大會(DEF CON 31)搶旗攻防賽(CTF)」中,勇奪第3名的台灣戰隊「TWN48」時表示,資安攸關國家安全,她就任總統以來,制訂資安即國安戰略,並進一步培育資安實戰人才,打造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她期盼台灣資安實戰人才能承傳所學,一起提升台灣資安防護的整體能量。

「2023世界駭客大會(DEF CON 31)搶旗攻防賽(CTF)」決賽於8月11日至13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代表我國參加的台灣戰隊「TWN48」奪得第3名,打敗來自中國、日本、韓國、丹麥、義大利等國的駭客高手。

蔡英文總統11日接見獲獎的台灣戰隊「TWN48」時表示,2023世界駭客大會共有1828隊報名參加,台灣戰隊不僅在激烈的預賽中脫穎而出,更以穩健的步調、良好的默契在決賽中擊敗眾多國家的資安好手,傑出的表現令人引以為榮。

總統也表示,台灣代表隊HITCON曾在2014年首次參加世界駭客大會,以黑馬之姿在搶旗攻防賽奪得第2名,暌違10年之後,透過技術及實戰經驗的傳承,台灣戰隊「TWN48」為台灣延續這項光榮,在世界級的賽事發光發熱,她要感謝台灣資安人才的累積傳承,以及選手們的用心投入,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資安實力。

總統強調,資安不僅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更攸關國家安全,她自2016年上任以來便制訂資安即國安戰略,提升資安韌性,並於2021年進一步推動升級版的資安即國安2.0,去年更成立數位發展部,就是為了落實國家數位轉型,培育資安實戰人才,打造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她期盼資安實戰人才能一起加入資安防護的行列。總統說:『(原音)在各位身上看到台灣資安實戰人才的堅強實力,再次恭喜大家,也期盼各位選手未來貢獻所學、傳承所學,一起提升台灣資安防護整體能量,加入我們世界的資安防護網。』

總統指出,她要特別感謝數位部的資安署、資安院與教育部,用心制訂國家資安戰隊的選拔與培訓機制,透過一系列的增能活動強化實戰經驗,讓台灣的資安戰力再一次揚名國際,也期盼各部會再接再厲提升年輕學子對資安的興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