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巴黎奧運男籃陣容 傳詹姆斯柯瑞等大咖入列

  • 時間:2023-09-12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巴黎奧運男籃陣容 傳詹姆斯柯瑞等大咖入列
NBA巨星、洛杉磯湖人隊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路透社/達志影像)

多家美國媒體在11日報導,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柯瑞(Stephen Curry)在內的一些美國職業籃球(NBA)超級巨星,有興趣成為在明年巴黎奧運上為美國爭奪獎牌的頂級球員。

根據體育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報導,兩屆奧運冠軍和4屆NBA冠軍得主詹姆斯,一直在為美國隊招募NBA球星。美國隊尋求在明年的巴黎奧運上奪下第五面金牌。

體育專業頻道ESPN報導,金州勇士隊4屆NBA冠軍明星後衛柯瑞表示,希望在勇士隊教練柯爾(Steve Kerr)的率領下,參加巴黎奧運。

美國男籃在今年世界盃再次遭受挫敗,只拿到第四名,已是連續兩屆未能奪牌。籌組NBA明星參加奧運,頗有雪恥的意味。

今年38歲的「小皇帝」詹姆斯,曾率領美國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摘下金牌。但自此就缺席奧運比賽。

詹姆斯很了解在全球舞臺上失敗的痛苦。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6年籃球世界盃,美國男籃只獲得銅牌。

詹姆斯不僅自己有意為美國在巴黎奧運奪金而戰,也正在號召柯瑞、杜蘭特(Kevin Durant)等球星加入。

杜蘭特曾兩度摘下NBA總冠軍,本月底將年滿35歲。他曾幫助美國在2012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以及延後至2021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獲得金牌。

柯瑞從未代表美國參加奧運,但幫助美國贏得2010年和2014年世界盃冠軍。

根據「運動員」的報導,詹姆斯尋求招募的球星還包括洛杉磯湖人隊隊友戴維斯(Anthony Davis)、勇士的葛林(Draymond Green)和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圖姆(Jayson Tatum)。

ESPN報導,三度入選NBA全明星賽的鳳凰城太陽隊布克(Devin Booker)、38歲的金州勇士隊保羅(Chris Paul),也有興趣參加巴黎奧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