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層盼老農津貼加碼 賴清德籲政院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

  • 時間:2023-09-13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基層盼老農津貼加碼 賴清德籲政院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3日表示,他呼籲行政院針對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應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以改善他們的生活。(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見後,賴清德今天(13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近來基層反映國家的救助津貼應該酌予增加,並儘速定案,他呼籲行政院針對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應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陸續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記者會,並公布細項政見,首場主打「0-22歲投資下一個世代」的社福政策。而民進黨中常會13日也邀請台大社會系教授林國明以「教育政策:公平、多元和均優」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賴清德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民進黨已經與台灣社會共同走了很長的教育改革之路,未來將持續朝「公平、均優、多元」的教育理想目標邁進,他提出「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就是希望讓所有孩子,不因家庭經濟狀況、居住地區、社經地位的差異,影響獲得高教的機會。

賴清德表示,以「考試」作為主要的篩選機制,不僅影響學生多元的發展、也是階級複製、造成社會流動不易的原因之一,在資源不對等的情況下,透過考試來進行篩選,不僅影響下一代得到發展的機會,也與民進黨長期主張用「多元」取代「單一」的教育理念不相符。為此,他希望透過高中職與大學的均優化,讓擁有不同志向的孩子,在生涯的道路上,不要有所限制。

而張志豪也轉述賴清德在會中的裁示指出,近來他深入基層,有民眾反映,國家的社會救助津貼應該酌予增加,並且儘速定案,他希望行政院應該正面回應。張志豪轉述說:『(原音)包括老農津貼、國民年金、弱勢族群的生活補助津貼等,希望行政院儘速公布,並酌予增加,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而賴清德也表示,9月6日是他一次以總統候選人身分發表國政藍圖白皮書,也就是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而他也將有系統性地提出分項政策藍圖,首場是「0-22歲投資下一個世代」,希望所有中常委多多幫忙在地方上宣傳,爭取更多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