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完成能源系統修復 「為冬季負載做好準備」

  • 時間:2023-09-13 16: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烏克蘭完成能源系統修復 「為冬季負載做好準備」
烏克蘭官員表示,烏克蘭已經幾乎完成電力系統修復。示意圖。 (Fré Sonneveld/Unsplash)

一位烏克蘭資深能源官員今天(13日)表示,烏克蘭已幾乎完成電力系統的修復,並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做好準備,在此之前,俄羅斯去年空襲了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負責人庫德利茨基(Volodymyr Kudrytskiy)向國營電視台表示:「我們已經安裝了我們規劃的所有裝備,我們已經為冬季負載(winter loads)做好準備。」

俄羅斯頻繁的飛彈與無人機襲擊行動造成斷電,並導致計畫性停電以限制能源使用,讓多座城鎮在冬季每次都陷入數小時的黑暗中。

庫德利茨基表示,今年冬季,烏克蘭的能源系統仍有面臨新攻擊的「高風險」,但烏克蘭的防空能力現在更加強大。

庫德利茨基說:「我們知道這(被攻擊)是什麼樣子,而在去年冬天敵人向電力系統發射了1千2百枚飛彈後,他們將很難讓我們感到意外。」

庫德利茨基今年稍早表示,快速的修復和基輔(Kyiv)西方夥伴提供的設備,已經幫助居民與商業做出調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