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精品做公益 助紐西蘭毛利2部落建綠能

  • 時間:2023-09-15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灣精品做公益 助紐西蘭毛利2部落建綠能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愛無界‧台灣精品」全球公益活動最後一案「紐西蘭毛利部落電力解決方案」成果15日對外發表。(謝佳興 攝)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愛無界‧台灣精品」全球公益活動最終選出3項提案,其中,最後一案「紐西蘭毛利部落電力解決方案」成果今天(15日)對外發表,在台紐團隊共同努力下,透過獲得台灣精品的台廠光電板,已順利為紐西蘭2個毛利部落建置綠能發電系統,可供20戶家庭穩定用電。

經濟部2022年首次舉辦全球大型公益活動,向全球徵求使用台灣精品落實的創意公益提案,最終選出3項提案,其中,菲律賓行動教室偏鄉巡迴、宜蘭花蓮的「數位牙科巡迴車」都已陸續在2022年以及今年上半年落實,壓軸的「紐西蘭毛利部落電力解決方案」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登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15日在發表會上指出,這項提案是配合紐西蘭充足的日照優勢,搭配榮獲台灣精品的台廠光電版,協助當地2個毛利部落建立可信賴、可自給自足的綠能發電循環系統,且在台紐團隊共同努力下,今年7月協助當地完成61瓩裝置容量的綠能系統。她說:『(原音)這是毛利一個很小的一家公司他的提案,就是我們台灣精品的太陽能板,幫2個在紐西蘭毛利的社區做太陽能發電,整個過程大概有1年的時間,但是完成了之後,我們可以提供給20個家庭穩定的供電,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他們也可以有熱水來使用,這個就象徵了台灣跟紐西蘭,我們發揮我們最大的愛心,還有大家來分享,讓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江文若指出,台灣精品每年不斷創新,貿易局也將持續發想創意活動,向世界推廣台灣MIT品牌形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