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多名眾院議員聯名致函商務部 要求全面制裁華為、中芯

  • 時間:2023-09-15 13:41
  • 新聞引據:採訪、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美多名眾院議員聯名致函商務部 要求全面制裁華為、中芯
美國多名眾議院資深議員共同致函商務部,要求全面制裁中國華為以及中芯國際。美國國會大廈。(Pixabay)

在傳出中國華為繞過制裁開發出最新晶片的智慧型手機之後,美方開始高度關注限制措施是否有缺陷。《美國之音》報導,由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為首的十名議員,14日聯袂致函商務部,要求全面制裁中國華為(Huawei)以及中芯國際(SMIC)。

報導指出,麥考爾等以共和黨為主的議員們,14日共同致函負責工業和安全的商務部副部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直指華為推出先進手機顯示現有的限制措施並未奏效。他們呼籲美國進一步「對我們的對手施加壓力並實施更有效的出口管制」。

信函還中呼籲政府設立制裁機構,「重點是針對藐視美國技術管制的中國企業,並利用該機構對中芯國際和華為實施全面封鎖制裁」。此外,他們也呼籲美國政府,要「戰略性地禁止中芯國際生產的半導體進口到美國,特別是那些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半導體」以及「將中芯國際和華為與所屬子公司列入實體名單」、「撤銷中芯國際和華為所有現有的許可證」、「對中芯國際和華為高層提起刑事訴訟」。

報導指出,這些聯名致函的議員當中,除資深議員外,還包括能源與商業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和中國特別委員會的領導人,他們要求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以及國防部、國務院和能源部必須在9月28日之前向他們回報情況。

華為最近推出新款旗艦產品Mate 60 系列智慧型手機,據信擁有7奈米晶片與5G功能,被認為使用了美國技術,同時分析師評估該手機包含的晶片技術有所突破且是由中芯國際所製造。

目前華為和中芯國際並未對此回應,美國商務部也未發表評論。

華為和中芯國際分別在2019年以及2020年遭列入實體名單當中,美企和其他公司必須取得許可證才可以出貨給這些公司,但兩家公司仍有部分許可,可以向這些公司出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