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美高官:北韓與俄國軍事合作違反聯合國制裁

  • 時間:2023-09-15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韓美高官:北韓與俄國軍事合作違反聯合國制裁
南韓外交部第一副部長張浩鎮。(AP/達志影像)

南韓與美國的高級外交官和國防官員今天(15日)一致同意,北韓和俄羅斯的軍事合作嚴重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韓美與盟國必須確保北韓和俄國為此付出代價。

南韓與美國官員在首爾舉行會議,討論針對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進行「延伸嚇阻」(extended deterrence),並呼籲莫斯科展現出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責任。

南韓外交部第一副部長張浩鎮(Chang Ho-jin)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同意一起努力,以確保(北韓和俄國)為嚴重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付出代價。」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正在俄羅斯訪問,並已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兩人討論軍事合作、在烏克蘭的戰爭,以及俄羅斯協助北韓發展衛星計劃等。

美國國防部副次長貝克(Sasha Baker)說,盟國將確認、揭露和反擊俄羅斯為烏克蘭戰爭獲取軍事裝備的企圖。

對於日益受到國際社會孤立的莫斯科與平壤舉行峰會,將允許俄羅斯從北韓獲取彈藥以補充其不斷減少的武器庫存,美國和南韓官員為此深表擔憂。

張浩鎮與美國國務次卿詹金斯 (Bonnie Jenkins)也表示,北韓任何針對南韓使用核武器的行為,都將遭到迅速和壓倒性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