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為亞運代表團授旗並贈平安御守 選手超樂

  • 時間:2023-09-16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總統為亞運代表團授旗並贈平安御守 選手超樂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為即將參加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團授旗,勉勵選手摘金爭冠。(江昭倫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為即將參加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團授旗,並致贈新台幣30萬元加菜金及平安御守,勉勵台灣健兒摘金奪佳績。第一次收到總統致贈御守,選手們都覺得很新奇,特別是御守上還寫著大吉,讓選手們覺得真的有幸運加持的感覺!

杭州亞運將於9月23日登場,蔡英文總統16日在行政院長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的陪同下,前往高雄左營國訓運動中心為代表團授旗。

總統特別致贈30萬元加菜金,由舉重女神郭婞淳代表接受,另外還貼心送給代表團成員平安御守,由楊勇緯代表收下總統的祝福。

頭一回收到總統致贈平安御守,選手們都覺得超新奇。柔道男神楊勇緯:『(原音)我覺得這個御守真的是非常好的idea,而且御守上面除了有摘金奪冠字樣之外,還有大吉。』

世大運跨欄摘金的彭名揚:『(原音)是一個蠻好的象徵,就是旗開得勝,因為本身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拿到御守,大吉!』

郭婞淳:『(原音)很可愛啊,還有大吉大吉!』


收到總統致贈平安御守,郭婞淳(左)、彭名揚(右)都覺得很棒,很新奇。(江昭倫 攝)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一屆亞運,台灣獲得17金19銀31銅,寫下近20年最佳成績,本屆亞運雖然因為疫情延後到今年舉行,反而讓選手有更多時間準備,她與國人都非常期待大家能展現苦練許久的實力,為自己也為台灣爭取最大榮譽。

總統感謝後勤人員支援,也特別點名舉重郭婞淳與空氣步槍混雙呂紹全、林穎欣,本屆杭州亞運將挑戰衛冕金牌;另外東奧摘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跆拳道銅牌的羅嘉翎⋯等人,總統也期待能在杭州亞運大展身手。總統:『(原音)我相信我們各位選手都準備好了,我要祝福大家在接下來的,賽中能持續的突破自我,創造最好的成績。』

總統還提到,她剛為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揭牌,未來運科中心將與國訓中心一起合作,打造國家級培訓計畫,為選手提供各項運動科學支持。

亞運開賽在即,面對國人的期待,第一次參加亞運的彭名揚就感到緊張又興奮。彭名揚:『(原音)我給我自己的期望就是做好自己,把自己的最佳表現拿出來,看有沒有機會衝刺獎牌。』

目前有傷在身,又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的郭婞淳,感觸很深,忍不住落淚。郭婞淳:『(原音)過去面對所有比賽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力,其實你能夠帶給他們(後輩)力量的時候,或許現在這樣存在,就很夠了。』

本屆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預計派出521名選手,挑戰33種運動競賽,體育署目標希望能拿下至少10面金牌,也邀請全民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