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俄羅斯駐北極邊界部隊 只剩烏戰前「20%或更少」

  • 時間:2023-09-17 06: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挪威:俄羅斯駐北極邊界部隊 只剩烏戰前「20%或更少」
挪威國防部長克里斯多福森(Eirik Kristoffersen)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圖)「非常清楚」北約沒有對俄羅斯構成威脅,並未把軍隊重點駐紮在與鄰近挪威的北極地區。(MFA Russia/Twitter)

挪威國防部長克里斯多福森(Eirik Kristoffersen)16日表示,俄羅斯駐紮在鄰近挪威北極地區的部隊數量,只剩下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前的「20%或更少」。

挪威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成員國,並與俄羅斯在北極共享邊界。挪威的邊界與柯拉半島(Kola Peninsula)接壤,該地是俄羅斯存放多數核武的所在地,同時也駐紮了運作俄羅斯核子潛艦的北方艦隊(Northern Fleet)。

在奧斯陸舉辦的北約防長會議前,克里斯多福森說,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非常清楚」北約沒有對俄羅斯構成威脅。

克里斯多福森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我們的邊界,在俄羅斯的邊界,那裡剩下的(俄羅斯)部隊可能只有2022年2月24日前的20%或更少。」

克里斯多福森指出:「如果他認為我們正在威脅俄羅斯,他不會把他的部隊移動到烏克蘭作戰。」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說,同樣的道理可以用來解釋在芬蘭今年4月加入北約後,俄羅斯如何對待這個鄰國。

芬蘭與俄羅斯共享1,300公里的邊境,俄羅斯在邊界沿線部署的軍隊數量,與挪威一樣比戰前還要少。

鮑爾在這場會議上表示:「俄羅斯知道北約不是個威脅,因為我們無意攻擊他們。否則他們將對芬蘭的加入做出完全不同的反應。」

鮑爾說:「他們曾討論過這件事,但並沒有實際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