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擴大代訓台灣部隊 2025將達營級規模

  • 時間:2023-09-18 09:55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軍擴大代訓台灣部隊 2025將達營級規模
圖為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女性官兵手持66火箭彈,模擬射擊欲自新北八里海灘進犯的敵軍。(資料照片/CNA)

法廣報導,美國軍方計畫在2025年前在美國軍事基地訓練台灣一個營的陸軍部隊,作為幫助台灣加強武裝部隊能力的努力一部分。此舉旨在幫助台軍在台灣發生突發事件的初期具備守島能力。

據日本讀賣新聞the Japan news版16日報導,消息透露美國計畫擴大台軍訓練規模,加強對潛在入侵的防禦。據接近美台關係的消息人士透露,這將是美國首次訓練一個600至800人的台灣營級編制。美方意圖通過華盛頓與台北深化合作來加強對中國的威懾。

消息人士稱,加州的一個頂級培訓設施已被指定為候選地點。

台軍赴美訓練從10人左右的排級開始,目前在美方受訓的連隊規模為150至250人。

據該報導,訓練的重點是,如果中國軍隊入侵台灣,台軍在戰鬥初期如何做好自衛。一位美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美國需要相信台灣能夠在最初幾周內能堅守。

今年1月,有消息稱,一名美國空軍高級軍官撰寫了一份內部備忘錄,預測台灣將在2025年發生突發事件,並命令其麾下軍官加快應對潛在突發事件的準備工作。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正在增強台軍的能力。8月,台灣軍方參加了密西根國民警衛隊在美國中西部州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這些演習在美國國防部參與訓練框架內。據官員稱,台軍參加猶他州、夏威夷州和華盛頓州由國民警衛隊主導的演習已有約10年。

此外,據稱每年還有2000至3000名美軍和國防部人員赴台進行短期訓練。他們教授如何使用武器,並與台方交流專家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