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秀如:捍衛言論自由 為區域媒體生態做貢獻

  • 時間:2023-09-18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賴秀如:捍衛言論自由 為區域媒體生態做貢獻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台灣身為亞洲民主堡壘,不僅有更多責任去珍惜與捍衛言論自由,也應為區域的媒體生態做出貢獻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中央廣播電臺與國發會、台灣大學等單位今天(18日)舉辦「綜觀亞洲媒體生態變化:威權v.s.民主」論壇。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在致詞時強調言論的重要性,但中國、香港與緬甸的媒體自由卻持續受到嚴峻挑戰,台灣身為亞洲民主堡壘,不僅有更多責任去珍惜與捍衛言論自由,也應為區域的媒體生態做出貢獻。

中央電台即將迎接95週年台慶,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央廣一直秉持言論自由、報導事實原則,致力透過20種語言向世界分享與介紹來自台灣的多元意見、觀點與故事;這95年來央廣也見證台灣從威權統治轉型進入民主政治,以及台灣媒體的發展跟變化,這樣的背景讓我們深知言論自由絕非一蹴可幾。

賴秀如指出,近期許多亞洲國家的媒體自由遭遇愈來愈多挑戰,尤其是鄰近台灣的中國、香港與緬甸,身為亞洲民主堡壘的台灣,理應付出並做出貢獻,她說:『(英語原音)我認為我們有更大的責任去珍惜並捍衛言論自由,同時為此區域的媒體生態系統做出更多貢獻。』

賴秀如表示,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的資料顯示,目前全球有363位記者遭到囚禁,亞洲的情況尤為嚴重,不幸的是央廣主持人富察也是其中一員,他從今年3月開始便遭中國拘留。

除人身安全問題,賴秀如指出,假訊息對民主的衝擊更為嚴重,需要更多對話與合作來共同應對這樣的挑戰,而這正是央廣舉辦這場論壇的目的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