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版地圖升高南海爭議 安華:中國承諾持續溝通

  • 時間:2023-09-23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版地圖升高南海爭議 安華:中國承諾持續溝通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23日)在媒體播出的訪談中表示,中國已向他保證,將繼續與東南亞國家就南海存在爭議的南海主權進行談判,並且避免採取可能導致局勢升高的行動。

安華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播出的採訪內容表示,在北京上個月發布帶有「十段線」的中國新版地圖,擴大對南海爭議海域的主權聲索後,中國總理李強向他做出上述保證。

中國新版地圖遭到包括馬來西亞、台灣、菲律賓、越南、印尼和印度等國的拒絕和抗議。

安華說,李強「明確且斬釘截鐵」地表示,中國將繼續進行談判,而不是「採取任何可能與我們的同僚、我們在該地區的朋友發生衝突或引起爭議的行動」。

安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說:「這非常令人感到欣慰。」

在中國持續恫嚇台灣,並以戰機和軍艦跨越台海中線與繞台航行,不斷升高挑釁之際,安華表示,馬來西亞仍然對於台海緊張局勢升級感到擔憂,並接著表示,雙方都需要避免做出可能影響地區情勢的「不必要的挑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