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設油價上限 金融時報:俄多數石油出口躲過制裁

  • 時間:2023-09-25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西方設油價上限 金融時報:俄多數石油出口躲過制裁
西方設油價上限 金融時報:俄多數石油出口躲過制裁。示意圖。 (RT/達志影像)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4日引述分析公司Kpler的數據,俄羅斯的原油供應今年春天增加了50%,儘管七大工業國組織(G7)因為烏克蘭戰爭實施了制裁。

歐盟、G7和澳洲去年12月對俄羅斯原油實施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試圖遏制俄羅斯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

然而,金融時報引述基輔經濟學院(Kyiv School of Economics)的預估,俄羅斯的石油收入可能增加,因為原油價格持續上漲,以及對其自已石油的折扣減少。

根據金融時報一項對運輸與保險紀錄的分析,今年8月,將近四分之三所有的俄羅斯海運原油,在沒有西方保險下輸送。

在今年9月的前20天,俄羅斯削減其海運柴油和汔油出口,與8月同期相比,減少近30%到大約170萬噸。俄羅斯上週宣布暫時禁止向大多數國家出口汽油和柴油,預計將進一步讓供應吃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