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商是台灣走向世界重要推手 總統:歡迎回台投資

  • 時間:2023-09-25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商是台灣走向世界重要推手 總統:歡迎回台投資
蔡英文總統在世總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台商是台灣走向世界重要推手,懇請台商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更多國際友人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今天(25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肯定台商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推手,因此懇請台商持續在全球發揮影響力,讓更多國際友人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也特別說明「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延長實施至2024年,歡迎台商加入回台投資的行列。

蔡英文總統在世總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簽署首批協定,且正在努力盡速與美國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而政府提出的「強化歐洲鏈結」計畫也讓台、歐在生技、電動車等關鍵產業持續強化合作;另外,在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之下,去年台灣對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和出口額都創下歷史新高。

總統指出,這些成果的背後都有台商的支持與付出,政府也鼓勵台商回台投資,這幾年來迎來投資台灣大爆發,「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加上境外資金回台審查金額超過新台幣2兆元,也驅動台灣經濟成長動能,她歡迎台商繼續加入回台投資的行列。總統說:『(原音)我們台商朋友都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推手,藉這個機會,我要拜託大家持續在全球各地發揮影響力,讓更多國際友人一起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台灣在世界舞台扮演更關鍵的角色。』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致詞時除肯定台商促進台灣接軌國際外,還特別提到國際淨零排放是全球台商相當關切的議題,政府已提出相關計畫、修正法案、推動組織改造及投入更多經費,希望與產業界攜手合作,共同邁向淨零永續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