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擴建規劃首次開會 游錫堃:10/12召開公聽會廣納意見

  • 時間:2023-09-27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會擴建規劃首次開會 游錫堃:10/12召開公聽會廣納意見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7日)主持立法院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首次全體委員會議。(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7日)主持立法院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首次全體委員會議,就目前優先選出的中正紀念堂園區、空總舊址等6處進行討論,朝野關切應針對優先評選出的6處,提出優缺點、經費評估等規劃,以利後續聚焦研商,游錫堃表示,將於10月12日舉行公聽會廣納社會意見,以利之後的討論。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積極推動國會擴建的討論,目前經「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研商後,經立委跟地方政府提案,共收到26處推薦擴建基地,最終經評選後,以中正紀念堂園區、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現址、成功嶺營區、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6處為優先考慮的擴建基地。

立法院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27日首次開會,朝野立委關切,應先針對優先評選出的6處的優缺點、初步規劃經費、交通便利性、地方政府意見等,提供相關資料,才有利後續綜合性評估。

身兼「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召集人的游錫堃表示,為便於下次會議進行討論,立法院將在10月12日召開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與會,廣納社會意見,以供下次開會討論參考,專家學者名單以不超過15人為原則,由民進黨團推薦6人,國民黨團推薦4人,民眾黨團及時力黨團各推薦1人,未推薦或不足額的部分,由召集人邀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