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秋節賞月首選新竹以南 假期後恐有秋颱來襲

  • 時間:2023-09-28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秋節賞月首選新竹以南 假期後恐有秋颱來襲
降雨趨勢 (氣象署提供)

明天起就是一連3天的中秋連假,中央氣象署今天(28日)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因此迎風面地區的雲量及水氣都會增多,但新竹以南則不受影響,可賞月的機會也較高。另外要留意,收假日將迎來首波東北季風,屆時北部及東半部的高、低溫也將略降攝氏1、2度。至於下周一之後,則要留意是否會有秋颱影響台灣。

在東北風影響下,中秋連假的天氣還是以迎風面地區的變化為主,包括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在9月最後兩天的雲量都會增多,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至於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攝氏32-33度,也是適合賞月的好地方,但是要留意午後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要留意10月頭兩天,東北風會稍微增強為東北季風,並隨著東側的低壓環流來台,因此收假日也將迎來今年入秋後的首波東北季風。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說:『(原音)那到禮拜日的時候,就是10月1日,東北季風會稍微增強,那主要影響還是以迎風面地區的感受比較大,像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仍然是有局部的短暫陣雨。而且白天高溫方面,也略降個(攝氏)1-2度左右,像禮拜日就可能降到31、32,但是在下周一的時候,就可能是29、30度了!早晚低溫,這段時間各地都還是25-27啦,但是到禮拜日、下周一的時候,北部、東半部大概降個1度左右,到25度這樣的低溫。』


一週溫度趨勢

不過這波東北季風只維持兩天就會結束,而且預估下周二之後,都沒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的消息,反倒是在台灣南側的低壓環流蠢蠢欲動,無論是在菲律賓東半部或南海,都有機會在國慶連假前或國慶假期間生成秋颱,而且不排除會影響到台灣,但後續動態仍有待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