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拋教育政見 綠批擅自挪用教育基金還敢說重視教育?

  • 時間:2023-09-28 13: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柯拋教育政見 綠批擅自挪用教育基金還敢說重視教育?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 (資料照/劉玉秋攝)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28日)拋出十大教育政見,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任內的教育成績慘不忍睹,柯文哲連台北市的教育都處理不好,還遑論國政?卓冠廷更質疑,柯文哲在過去北市長任內擅自挪用教育基金,卻說自己重視教育,顯然是空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選在9月28日教師節提出10大教育政策,包括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公費培育雙語師資、「一生一平板」,以及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回應指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的第二任期,根據「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為六都倒數,柯文哲任期最後3年的教育成績甚至為全國倒數第一,慘不忍睹,根據「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六都民眾對市長重視教育滿意度調查,柯文哲從2020年的倒數第二,直接掉到2022年倒數第一,滿意度僅52%,可說完全被市民死當。卓冠廷質疑柯文哲連台北市的教育都處理不好,還想論國政?

卓冠廷也直指,柯文哲剛接任市長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尚有賸餘近140億餘元,但他卻將原本應挹注給教育基金的預算拿去還債,致使教育基金8年驟減128億元,最後只剩12億,導致台北市恐面臨無法支應軍公教明年調薪及108課綱補師資經費。卓冠廷批評,柯文哲擅自挪用教育基金,卻說自己重視教育,顯然是空話。

另外,卓冠廷也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引發不少教育爭議,例如台北市立大學新任校長人選遴選難產,遭監察院調查,台北市政政府放任校方經營運作停擺,柯文哲罔顧師生權益,也凸顯對於教育推動的擺爛與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