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易商:中國大量採購烏克蘭玉米 多達數十萬噸

  • 時間:2023-09-28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貿易商:中國大量採購烏克蘭玉米 多達數十萬噸
中國歷年來一直是烏克蘭玉米的最大買家之一,以此滿足中國境內的動物飼料需求。(Pexels)

亞洲和歐洲貿易商今天(28日)表示,中國進口商據信已在過去2週,從烏克蘭大量購買動物飼料用玉米。

貿易商無法透露具體數量,但有多位貿易商表示,中國購買的烏克蘭飼料用玉米數量多達數十萬噸。一名烏克蘭政府消息人士也證實,已向中國出售大批玉米。

一家國際穀物貿易公司駐新加坡的貿易商表示:「中國進口商已購買大約10到12艘巴拿馬型(Panamax)船舶的烏克蘭玉米貨物,並將於11月和12月出貨。」這名貿易商所指的巴拿馬型貨櫃船,一艘通常可搭載超過6萬噸糧食。

這名貿易商說:「烏克蘭是截至目前玉米最便宜的產地。」

一名烏克蘭政府消息人士說:「我無法告訴你數量有多少,但是我知道很多貿易商都已這麼做,這對烏克蘭玉米是一個很好的趨勢。」

中國歷年來一直是烏克蘭玉米的最大買家之一,以此滿足中國境內的動物飼料需求。向中國運輸玉米貨運是由聯合國斡旋、讓烏克蘭從其黑海港口安全輸出榖物協議的最大貨物類型之一。不過,俄羅斯已於7月中旬退出這項榖物出口協議。

歐洲貿易商表示,對於最新這批向中國銷售的玉米,可能有其他的運輸路線選項。

貿易商說,如果烏克蘭正在開發的新運輸航線取得成功,可能涉及經由烏克蘭南部敖德薩(Odesa)港的直接海運輸出。貿易商也表示,否則可以使用羅馬尼亞港口。

烏克蘭生產大量玉米用於出口。農業研究機構APK-Inform估計,烏克蘭今年玉米產量為2,560萬噸,其中有1,900萬噸可用於出口。

烏克蘭農業部的數據顯示,本季截至目前為止,烏克蘭已出口玉米260萬噸,其中9月出口54.5萬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