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剪紙說故事品嚐月餅 印度大學生歡慶中秋節

  • 時間:2023-10-01 07: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剪紙說故事品嚐月餅 印度大學生歡慶中秋節
設於印度金德爾全球大學內的台灣教育中心,29日安排中秋節慶祝活動,學生們以剪紙、說故事、茶藝、品嚐月餅等方式,認識中秋節。圖為來自台灣的張竹芸老師(前排左)與學生們秀出剪紙作品。 (圖:中央社)

全球華人9月29日過中秋節,在印度台灣教育中心執教的台灣教師也以剪紙、說故事、茶藝、品嚐月餅等方式,向印度大學生與碩士生介紹中秋典故與台灣過中秋的習俗,讓印度人更加瞭解台灣。

印度華人較少,因此不過中秋節,但分布在印度各地的台灣教育中心,也都精心安排了相關課程或慶祝活動,讓印度學生也能感受中秋氣氛。

在距印度首都新德里大約50公里的印度金德爾全球大學(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來自台灣的劉容秀和張竹芸老師,29日也安排特別活動,與印度學生一起歡度中秋節。

在當地很難買到月餅來應景,因此老師們還花了來回3小時的車程,特別跑到德里購買。

剛到印度一個多月的張竹芸表示,很多印度學生都聽說過中秋節,但只知道一個輪廓,因此台教中心安排了剪紙、說故事及影片欣賞等方式,讓學生們進一步熟悉中秋節的典故以及吃月餅習俗的由來。

大學生辛赫(Alakshendra Singh)受訪說,印度有很多節慶也陰曆有關,陰曆是以月相周期為基礎,許多節日也是在月圓之時舉行,例如荷麗節(Holi),因此對中秋節感到相當親切。

辛赫表示,這是他首次學習華語文,台教中心讓他在單字與聲調等方面進步很多。

碩士生夏瑪(Mahira Sharma)則說,中文是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之一,這是她選修中文的主要原因,此外她也想更進一步探索中華文化,而台教中心老師互動式教學,讓課堂充滿趣味,學生們都很喜歡來上課。

夏瑪還沒有到過台灣,但在她認為台灣是一個文化內涵豐厚的國家,希望有一天能走訪台灣。

這場中秋節慶祝活動是在金德爾全球大學校園內的台教中心舉行,台教中心內擺設了許多有關台灣的簡介,以及到台灣求學的資料,供學生取閱。

劉容秀說明,台灣教育中心的設立目的是開設華語課程,讓印度學生有地方可以學華語,同時也推廣華語文能力測驗,作為學生申請台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的申請根據。

印度許多大學要求或規定學生必須選修一門外語,視學校而定,選項通常有法語、西語、華語、日語、韓語以及德語等,隨著地緣政治的變化,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主修國際關係的學生選擇華語。

自2011年起,教育部補助國立清華大學,在印度設立11所台教中心,加上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過去3年的開拓下,新增18所,目前總計29所,由教育部甄選台灣華語教師派往授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