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秋連假 王國材籲民眾分散出行、善用省道

  • 時間:2023-09-29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中秋連假 王國材籲民眾分散出行、善用省道
中秋連假首日,國道29日上午陸續湧現車潮,圖為國道3號轉國道5號南港系統車輛大排長龍。(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第一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9日)視察秋節國道疏運,他表示,希望用路人善用台61線做分散,及建議在午後出發較好,期盼透過時間、空間的分散,讓交通更順暢。

中秋連假開跑,交通部長王國材29日視察秋節國道疏運,送上飲料給加班的同仁。他表示,今年中秋連假的車輛跟去年差不多,大概是平常車流量的1.4倍,目前在傳統容易塞車路段,比如南港、龍潭等地出現塞車狀況,但他覺得這比較是短路線的塞車,「通過就好」。

王國材說,希望用路人利用時間和空間的分散,來避開塞車潮,找到比較順暢的回家或觀光路線。王國材:『(原音)希望用路人,第一是空間的分配,善用台61做分散。另外是時間的分散,今天建議中午後出發較好,透過時間跟空間的分散,交通應該會更順暢。』

王國材表示,在對等的國道部分,現在有長遠建設計劃,北部從五堵到汐止、新竹路段從楊梅到頭份、以及中部從后里到大雅路段,都有拓寬計畫,可以解決從北部到中部的塞車問題;南部也正在啟動國七,最快在2030年完工,因為是跟國一平行,可以改善南部路段。

至於國五路段,王國材說,現在正進行兩項計畫,包含國五尾端直接接蘇花改,及蘇花安計畫,希望可以讓國五因為後端更順暢,全面改善相關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