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外長首次齊聚基輔 烏克蘭對西方支持有信心

  • 時間:2023-10-03 08: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歐盟外長首次齊聚基輔 烏克蘭對西方支持有信心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日會見到訪的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圖:@JosepBorrellF)

在親俄候選人贏得斯洛伐克大選,以及美國國會把烏克蘭援助排除於支出法案後,歐洲聯盟(EU)外交部長們2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會議期間,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這是歐盟外長會議首次在非成員國舉行。

基輔不理會有關大西洋兩岸對其戰爭努力的支持正在減弱的擔憂,特別是在美國,美國國會把對烏克蘭的援助,排除在一項避免政府關門的緊急法案之外。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會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時告訴記者:「我們沒有感覺到美國的支持遭到破壞…因為美國理解烏克蘭的利害關係,遠大於烏克蘭本身。」

美國支出法案省略了烏克蘭,促使支持基輔的官員正急於找尋最佳方法,確保進一步的援助獲得批准。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經提供了1,130億美元的安全、經濟和人道援助。

在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領袖承諾在未來幾週著手立法,給予持續的支持。但在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他希望拜登政府提供更多資訊。

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敦促國會盡快採取行動。

對於斯洛伐克親俄前總理費科(Robert Fico)的勝選,庫列巴說,新領袖仍必須籌組執政聯盟,目前判斷其政治影響還為時過早。

波瑞爾稱2日在基輔舉行的會議,是一次歐盟歷史性的首場會議,但對於支持基輔的西方國家來說,這場會議正值一個尷尬的時機。

隨著夏季即將結束,烏克蘭的反攻無法取得基輔盟友預期看到的勝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他很確信「烏克蘭和整個自由世界能夠贏得這場對抗。但我們的勝利直接取決於我們與你們的合作。」

波瑞爾在記者會上告訴庫列巴,歐盟仍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他已經提出了在2024年向基輔提供50億歐元(52.5億美元)的支出法案,他希望這項法案屆時將會通過。

庫列巴說,這將有助於烏克蘭和歐盟釐清在轉移俄羅斯在西方被凍結資產的司法問題,以協助資助烏克蘭的重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