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家台廠助華為建廠 經長:僅涉低階廢水、環保工程

  • 時間:2023-10-04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4家台廠助華為建廠 經長:僅涉低階廢水、環保工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4日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圖)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圖:中央社)

美中科技戰持續,有外媒點名4家台灣科技業者正協助中國華為在深圳設晶圓廠引發討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4日)在立法院指出,初步了解,4家台廠協助建廠僅涉及低階技術,如環保、廢水處理等,不涉及關鍵技術,未來會持續向廠商宣導國內外相關規範。

彭博報導點名4家台灣科技企業正協助華為,替中國深圳的晶片工廠網絡打造基礎設施,這4家台廠包括崇越科技、台灣矽科宏晟、亞翔工程、漢唐集成等。

經濟部長王美花4日赴立法院做業務報告,並在受訪時重申,政府有嚴謹規範,關鍵技術不能外流、不能傷害國安,而經初步了解,這些台廠為華為建廠,並不涉及關鍵技術。她說:『(原音)這些廠商我們初步了解,目前他們都是在做建廠工程比較低階的這種廢水、環保工程等,這是目前看起來是跟我們界定的關鍵技術不太一樣。』

王美花指出,隨著美國科技管制實體清單範圍不斷增加、越來越嚴格,經濟部會隨時注意美國動態,也會把國內外相關規定、不同出口管制規定,密集與廠商聯繫宣導,初步看來,多數廠商對美國相關規範都了解,也知道如果違反美國規定,將面臨相當嚴厲後果,會謹慎因應。

至於前立委蔡正元上節目談論此事時,反酸美國像渣男一樣在外不順,回家打老婆、小孩。王美花則回應,國內外管制規定,政府都會嚴肅看待,也會提醒廠商注意,個別政治語言就不多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