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東明揚大火傷患出現PTSD 王必勝:已介入輔導

  • 時間:2023-10-04 14: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屏東明揚大火傷患出現PTSD  王必勝:已介入輔導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資料照片/ 吳琍君攝)

明揚公司屏東廠房爆炸釀多人死傷。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4日)表示,仍有26人住院中,其中16人傷勢嚴重均轉出加護病房,針對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症狀者,已介入輔導。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22日傍晚發生大火,後續爆炸意外,造成10死,包括4名消防隊員不幸殉職,及113人輕重傷。王必勝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經過13天醫治,傷勢嚴重的16人已全數脫離險境,轉出加護病房。

王必勝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時說明,包括傷勢嚴重患者在內,目前仍有26人住院中,分散在10家醫院,部分因傷勢嚴重須重建如義肢、義眼等,還有人是骨折,復原也要時間。

不過,最需要注意的是,眼見隊友罹難,讓不少消防員陷入創傷壓力。王必勝說,已陸續有人出現PTSD症狀,如驚嚇、情緒低落、憂鬱等,但每個人顯現PTSD的時間不一定,專業團隊已適時介入提供心理輔導。

此外,燒燙傷患後續治療照顧備受關注,已有醫學中心及細胞治療藥廠表態,有意願依據傷勢無償提供幹細胞等治療。王必勝表示,由於這次燒傷的面積多數都不大,經臨床評估,目前沒有使用幹細胞等治療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