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媒:俄擬放寬柴油出口禁令

  • 時間:2023-10-04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俄媒:俄擬放寬柴油出口禁令
俄羅斯媒體4日報導,俄國準備在未來幾天部分解除柴油出口限制。圖為俄國運送柴油的油輪「Ane」。(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今天(4日)引述不明消息來源報導,俄羅斯政府準備在未來幾天部分解除柴油出口限制。

工商日報報導,將只對透過管線出口的柴油解除禁令,而管線柴油的出口量可能會受到配額限制,以避免俄羅斯國內批發價格飆升。

汽油出口的禁令目前將繼續有效。

俄羅斯柴油出口量為該國所有石油產品種類中最高。俄羅斯去年出口481.7萬噸的汽油,以及將近3,500萬噸的柴油。

工商日報也報導,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預定在稍晚與多家石油公司舉行週會,討論可能放寬禁令的問題。

諾瓦克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諾瓦克上周表示,若9月21日實施對跨境供給的全面禁令,未能成功降低俄羅斯國內居高不下的汽、柴油價格,俄羅斯可能會對燃料出口實施配額。

俄羅斯當地的汽、柴油交易價格持續下滑。自9月21日實施禁令以來,俄羅斯國內汽油價格下降10%,柴油價格則下跌23%。

儘管作為世界最大石油輸出國之一,俄羅斯在這幾個月飽受汽、柴油短缺之苦,原因是高出口價格讓煉油廠商外銷石油產品更具優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