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林火引發霾害 新加坡空氣品質達有害等級

  • 時間:2023-10-07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印尼林火引發霾害 新加坡空氣品質達有害等級
長時間的旱季已導致印尼主要島嶼發生野火的風險升高。圖為印尼6日一場大火造成霧霾,影響周邊國家空氣品質。(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NEA)表示,新加坡部分地區今天(7日)的空氣品質達到有害健康的等級,原因是大風將印尼林火產生的霧霾帶到新加坡。

長時間的旱季已導致印尼主要島嶼發生野火的風險升高,引發人們擔憂會產生濃煙的火焰將再次出現。這種大火近年來影響了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空氣品質。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表示,空氣污染指標(Pollutant Standards Index, PSI)今天已經突破100的有害健康等級,在中午前,東部郊區的指標來到111,而中部則達到102。

根據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南,當PSI等級介於100至200之間時,建議居民「減少長時間在戶外的體力消耗」。

不過,在新加坡東部的一座公園裡仍可見到人們慢跑和騎單車。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6日晚間表示,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上的起火「熱點」已經從4日的15個增加至5日的65個,並在6日激增至212個。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並說:「透過衛星影像上,已經觀察到蘇門答臘島中部與南部上空出現煙霧與霧霾。短暫的風向轉變…把一些較輕的霧霾吹向新加坡,並造成空氣品質惡化。」

馬來西亞同樣受到影響,大馬的最高環境官員上周將霧霾歸咎於印尼的森林大火。印尼環境部長則否認有任何跨境霧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