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5000火箭砲 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

  • 時間:2023-10-07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射5000火箭砲 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數年來最大一場攻擊行動。圖為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射的火箭擊以色列中南部大樓。(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今天(7日)對以色列發動數年來最大一場攻擊行動,這項意外行動中多名槍手跨境進入以色列城鎮,並有一波波的火箭彈砲火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射。

在警報聲響徹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包括耶路撒冷之際,以色列軍方表示已處於備戰狀態。以色列國防部長說,伊朗支持的哈瑪斯已經透過對以色列宣戰,犯下一項「嚴重的錯誤」。

以色列軍方指出,他們已經對加薩發動空襲,目擊者指聽到劇烈的爆炸聲。

這起攻擊是由不確定人數的槍手史無前例的從加薩滲透進入以色列城鎮,也是以巴衝突多年來最嚴重升級的一次,有超過20名以色列人喪生。醫療官員表示,有數十人受傷。

以色列媒體報導,在以色列南部有多名巴勒斯坦戰士和城市裡的安全部隊爆發槍戰。以色列警方首長指出,以色列南部有「21處積極交戰現場」,顯示攻擊的嚴重程度。

在加薩,人們預期衝突將持續多天而急著採買物品。部份人撤離他們的住家並前往避難所。

哈瑪斯高階軍事指揮官戴夫(Mohammad Deif)在哈瑪斯媒體上的一項廣播中,宣布這項行動的展開,並呼籲各處的巴勒斯坦人起來戰鬥。

他說,「這是一場最偉大戰役的一天,為終結在地球上的最後佔領」。他並補充說,已經發射出5,000枚火箭砲。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上一場最重大戰火是發生在2021年的10日戰爭。

在今天這場攻擊的前一天,以色列正紀念1973年戰爭50週年,當時以色列遭到敘利亞和埃及的意外攻擊,並且差一點被毀滅戰敗。

在攻擊發生後,埃及外交部今天透過埃及國家新聞社發出一項聲明指出,埃及警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緊張情勢的升高將產生「嚴重後果」。

聲明呼籲「展現最大程度的克制,並避免讓平民面臨進一步的危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