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印度獎牌破百 寫下歷史紀錄

  • 時間:2023-10-07 18: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杭州亞運印度獎牌破百 寫下歷史紀錄
印度在本屆杭州亞運獎牌數破百寫下紀錄,總理莫迪7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盛讚。(翻攝自Narendra Modi社群平台X)

隨著經濟實力與人口數量增加,印度在國際體育賽事的表現耀眼。

印度目前在杭州亞運取得101面獎牌(26金35銀40銅),這是印度首次在亞運賽事上獎牌破百,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在社群平台發文致賀。

亞運卡巴迪女子項目印度代表隊今天(7日)上午以1分之差擊敗台灣隊,拿下金牌,這是印度在本屆亞運賽事上的第100面獎牌。

印度總理莫迪在社群平台X發文,盛讚這是一項「重大成就」與「歷史性里程碑」。

截稿前,印度在男子羽球雙打項目再奪1金,使印度獎牌總數達到101面,排名第4位,次於中國、日本和韓國;印度目前在本屆亞運的金牌總數為26面、銀牌35面、銅牌40面。

印度之前在亞運賽事的最佳成績,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的70面獎牌。

若把奧運與大英國協運動會等重要國際體育賽事納入比較,印度曾於2010年主辦大英國協運動會時,取得101面獎牌。但印度在本屆亞運剩餘項目中,仍有機會再添獎牌,打破這個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