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府台僑慶雙十 蔡總統:和平處理兩岸關係

  • 時間:2023-10-08 08: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府台僑慶雙十 蔡總統:和平處理兩岸關係
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7日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行國慶慶祝活動。([email protected])

華府台灣僑胞7日舉行國慶活動。總統蔡英文透過書面致詞表示,台灣議題已從兩岸、區域層次轉變為攸關全球安全與國際繁榮的焦點,必須以全球視野、和平方式處理兩岸關係。

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7日在華府僑教中心舉行國慶慶祝活動,蔡總統以書面致詞感謝台僑多年來支持政府,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也透過視訊感謝僑胞支持。

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馬里蘭州州務卿李鳳遷(Susan Lee)、馬里蘭州州參議員林力圖(Clarence Lam)、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民進黨駐美代表處辦公室主任彭光理(Michael Fonte)等人親自出席。

蔡總統在書面致詞中指出,台海議題已從兩岸、區域層次,轉為攸關全球安全及國際繁榮焦點,我們也必須以全球視野、和平方式處理兩岸關係。政府也會持續打造更具韌性的經濟產業,讓各國看見台灣良善力量。

蔡總統指出,面對疫後挑戰與威權主義擴張,政府會多管齊下,強化台灣經濟與社會韌性,落實淨零轉型,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並與各國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

蕭美琴以國台語及英文三聲帶致詞時表示,台灣現在面對的國際環境與處境仍有重重挑戰,台灣人民數十年來面臨各式的挑戰,讓台灣人累積對民主自由更堅持的信心之外,也對自己的社會與國家更具信心。

但她也指出,面對國際挑戰不容過度樂觀,一定要審慎面對,每一步路都會遭遇困境與挑戰,這是台灣人民數十年來的心得。台灣人不會放棄,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對台灣這個國家的疼惜與支持會持續下去。

徐佳青表示,今年國慶以民主台灣堅定永續為主題,代表台灣人民溫柔而堅韌的態度,以及保護台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

她指出,當前國際情勢充滿挑戰,特別是中共對台灣威脅始終未曾停歇,為確保國家安全、經貿發展及國際生存空間,政府都有周詳完善的規劃,也期待全球僑胞共同守護、參與及堅定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