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翡翠騎士高雄首場演出 吸引上萬民眾湧入港灣爭睹

  • 時間:2023-10-08 19: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翡翠騎士高雄首場演出 吸引上萬民眾湧入港灣爭睹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圖:中央社)

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今天(8日)下午在高雄港7號碼頭進行台灣首場演出,吸引上萬民眾到場觀看,更有人一早就到場卡位,希望能近距離一睹學生演出風采。

「翡翠騎士」下午4時起在高雄港7號碼頭進行全台首演,吸引上萬名民眾到場觀看。市民林小姐說,下午通往7號碼頭的大港橋擠滿人潮,幾乎寸步難行;還有人一早就到現場卡位,搶佔第1排位置,希望能近距離欣賞學生演出。

翡翠騎士今天演出帶來4首曲目,包括Be Our Guest、SAKURA Samba、「斯堪地那維亞行進」等,由舞者和吹奏隊共同演出;還有日本動漫「超級瑪利歐」,搭配吹奏隊樂音,及由1年級學生扮演動漫裡的角色帶來逗趣表演。

4首曲目表演完畢後,現場觀眾爆出熱烈掌聲,並高喊「安可」,翡翠騎士也回應觀眾熱情,加碼安可演出,其中帶來包括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動漫「灌籃高手」、「櫻桃小丸子」等主題曲,引起全場沸騰、掌聲不斷,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在翡翠騎士表演前,高雄女中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啦啦隊世界錦標賽台灣代表隊、樹德家商表演藝術科率先演出,與日本高校進行交流;1名參與表演的樹德家商學生說,很高興能與日本高校學生同場演出,是很好的觀摩學習機會。

翡翠騎士昨天晚間抵達高雄,高雄市政府設宴舉辦歡迎派對,還準備大型戳戳樂及台灣夜市乒乓球遊戲,讓日本學生玩得開心;派對上還有準備小籠包、鹹酥雞、珍奶及高雄農漁產入菜的佳餚,讓日本學生稱讚「食物好吃,高雄好熱情!」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還安排日本學生搭乘文化遊艇,由棧貳庫專屬碼頭啟航,遊覽亞洲新灣區;市府也準備大寮農會紅豆水及海洋彈珠汽水,讓學生享用高雄好滋味,不少學生都說未來有機會要和親友再訪高雄,體驗港灣城市之美。

翡翠騎士此次首度受邀來台,將於國慶大會演出。高市府與文總合作,邀請翡翠騎士於國慶日前先到高雄表演,讓南部民眾不用北上,也能欣賞精彩表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