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全面圍困加薩 聯合國:國際法禁止

  • 時間:2023-10-10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以色列全面圍困加薩 聯合國:國際法禁止
以色列自7日受到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 (Hamas)武裝分子突擊,隨即展開強力反擊,並於9日全面圍困加薩走廊。圖為以色列士兵開車經過邊境。(美聯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今天(10日)表示,國際法禁止以色列全面圍困加薩走廊(Gaza Stripe),剝奪當地民眾的生存必需品。

圖克表示,人們的尊嚴與生命需要受到尊重,他並呼籲衝突各方緩和「爆炸性的火藥桶局勢」。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在7、8日對以色列的突襲中綁架大約150人。哈瑪斯並威脅稱,如果以色列繼續無預警「針對」加薩居民進行空襲,將一一處決這些人質。

在哈瑪斯發出這項威脅之前,以色列9日全面圍困加薩走廊,並切斷糧食、水源和電力供給,此舉引發人們擔憂,將出現日益嚴峻的人道危機。

圖克在聲明中表示:「國際人道法很明確:時刻注意不傷害平民群眾和民用物體的義務,仍適用於整個襲擊過程。」

這份聲明表示,以色列實施圍困可能嚴重加劇加薩本已嚴峻的人權和人道主義情勢,特別是受傷人數不斷增加,醫療設施的運作量能將不足。

圖克表示:「實施圍困,剝奪平民的生存必需品,從而危及他們生命,在國際人道法下是被禁止的。」

這份聲明表示,任何為實施圍困而對人員和物資移動所施加的限制,必須具備軍事必要的合法性,否則可能相當於集體懲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