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向安倍銅像獻花致意 萩生田光一:台日是永遠好朋友

  • 時間:2023-10-10 20: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向安倍銅像獻花致意 萩生田光一:台日是永遠好朋友
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前左5)及多名日本眾議員、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左4)等人10日到紅毛港保安堂,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展現台日深厚友情。(圖:中央社)

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等人今天(10日)到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萩生田光一致詞時表示,日、台是永遠的好朋友,秉持自由民主法治理念,是雙方共同目標。

萩生田光一與鈴木馨祐等5名日本眾議員,今天下午到紅毛港保安堂,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及劉世芳等人也出席。

陳其邁致詞表示,今年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組團參與雙十國慶,是歷年人數最多一次,見證台日深厚友情,而安倍對台灣的仗義執言,也給台灣人民很大勇氣,以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及自由。

陳其邁還說,安倍提出自由開放印太戰略,萩生田光一更進一步倡議台日應更努力把夥伴關係提升到新層次;今天在這裡共同紀念安倍,衷心期盼台日友情能傳承下去,並繼承安倍精神,為台日友好、印太和平而努力。

萩生田光一致詞表示,秉持自由民主法治的理念,是台灣與日本共同目標,台灣和日本是永遠的好朋友;他並指出,依靠惡勢力改變現狀,是不被允許的,這也是安倍生前一大理念。

萩生田光一並說,希望高雄的朋友可以好好保護安倍銅像,身為1個日本國民,沒有比這更令人高興的事,也感謝高雄的朋友能繼續傳承對安倍的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