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強項亞運掉牌 體育署長:爭取巴黎奧運門票所致

  • 時間:2023-10-11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台灣強項亞運掉牌 體育署長:爭取巴黎奧運門票所致
體育署長鄭世忠11日表示,為了爭取巴黎奧運的門票,不少選手在亞運賽前還參加了其他重要賽事,疲勞的累積的確造成一些影響。(陳念宜 攝)

立委黃國書今天(11日)在立法院教委會針對杭州亞運的表現提出質詢,他指出,這次雖然拿到19面金牌,但是羽球、跆拳道等台灣的強勢項目卻沒有奪金,台灣隊征戰奧運是不是出現隱憂?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其實不少選手就是為了拿到巴黎奧運的門票,所以在亞運賽前還參加了許多重要賽事爭取積分,應該是疲勞的累積影響了表現。

台灣國手在本屆亞運斬獲19面金牌,立委黃國書今天(11日)在立法院教委會質詢時表示,這追平了曼谷亞運成績,創下隊史最佳紀錄,固然值得高興,但如果扣掉非奧運項目,恐怕只剩下10面金牌,其中,原本預期可以奪金的項目,包括羽球、射箭、射擊、跆拳道、男子跳遠、女子跳高等,台灣隊都沒有拿到金牌,非常可惜。

體育署長鄭世忠坦言,為了爭取巴黎奧運的門票,不少選手在亞運賽前還參加了其他重要賽事,疲勞的累積的確造成一些影響。他說:『(原音)說實在的,包括這一次的羽球、桌球還有跆拳道,這幾個項目(的選手)都在亞運賽前,他們必須要參加很多世界的比賽,世錦賽或其他的盃賽去爭取明年奧運的積分,所以其實他們是連續地比賽,但是亞運對他們來講又是一個很重要的賽場,他們也不願意放棄,所以我們在賽前其實有評估過,這一次的亞運其實對他們來講,的確是比較不容易。』

此外,黃國書也指出,有的選手臨場表現失常,這凸顯了運動心理專業的輔助有其必要,東京奧運那次就已經發現隨隊心理師太少,那為什麼這一次台灣隊去杭州亞運的運動心理師卻只有1位,比起前兩屆都有3位,今年編制為何不增反減?為什麼運動員要靠視訊跟台灣心理師連線,而無法即時獲得心理支持?對此,鄭世忠回應表示,在支援選手的部分,他曾經告知國訓中心「錢不是問題」,他承諾會責成國訓中心必須改變整個後勤支援的思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