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黎奧運倒數100天!選手宣誓展雄心 跨部會齊心當後盾

  • 時間:2024-04-17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巴黎奧運倒數100天!選手宣誓展雄心 跨部會齊心當後盾
2024巴黎奧運即將於7月26日在法國巴黎登場,國家運動訓練中心17日舉行「巴黎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江昭倫 攝)

2024巴黎奧運即將於7月26日在法國巴黎登場,國家運動訓練中心17日舉行「巴黎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邀請田徑選手彭名揚、林昱堂、拳擊選手陳念琴、吳詩儀,宣示最後100天備戰決心,誓言為國爭光。此外,今年更加入外交部、農委會、文化部、法務部齊心合作,做選手最堅強後盾。

再過100 天,2024巴黎奧運就要揭開序幕,國訓中心17日特別舉行宣誓儀式。

選手代表則有田徑選手彭名揚、林昱堂、拳擊選手陳念琴、吳詩儀,透過「拼貼」金牌儀式,展現全力爭取佳績的雄心壯志。

第二度征戰奧運,吳詩儀覺得自己的心態更沈穩,倒數100天就是持續努力,興奮迎接巴黎奧運到來。三度挑戰奧運殿堂的陳念琴則笑說,這次至少要拿點成績回來。陳念琴:『(原音)我覺得這次奧運,一樣享受舞台,當然第三屆了,總要有點成績吧,希望自己真的可以為台灣爭取到金牌回來。』

男子跳遠林昱堂年前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經過治療與休息復健,目前已無大礙,他說就是抱著學習心態,全力以赴。另一位跨欄好手彭名揚目標則希望闖進決賽。彭名揚:『(原音)秒數上,我當然希望進到決賽的舞台上,我自己給我自己的壓力會放在,我想要跑到47秒附近,就是有看到47秒出頭位置就好。』

今年奧運和過往不同,就是跨部會提供更多支援,全力當選手後盾。體育署長鄭世忠指出,體育署已經兩度前往巴黎考察,為「現場支援」做好準備,除了設置中繼站,也首度租用運動中心,提供運科資源,並增設安全官,讓選手無後顧之憂;文化部也會參與文化奧運活動,邀請選手們一起參與;農委會更將提供奧運代表團於賽事期間中繼站食材與台灣美食,讓選手品嚐台灣味。鄭世忠:『(原音)我想這是我們第一次有運動中心的租借,我們可以把我們所有的運科資源,把我們所有不能拿到奧運證件的這些運科人員都可以加進去,甚至我們一些台灣廠商他們所提供資源也可以一起進去;第二個特色就是我們這次有各個跨部會合作:再來就是我們法務部指派一位調查局同仁,在當地擔任我們奧運代表團的安全官,跟法國當局能夠非常好的資訊交換,確保我們代表團的安全。』

鄭世忠表示,今年不少台灣奧運參賽選手都很資深,也很可能是他們人生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有信心他們會有很好的表現,也相信台灣代表團一定能超越2020東京奧運寫下的2金4銀6銅成績。


田徑選手彭名揚(右起)、林昱堂、拳擊選手陳念琴、吳詩儀宣示最後100天備戰決心,誓言為國爭光。(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