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台灣追平隊史紀錄 陳建仁:體育預算倍增展成效

  • 時間:2023-10-12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杭州亞運台灣追平隊史紀錄 陳建仁:體育預算倍增展成效
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在行政院會上裁示指出,本屆亞運台灣代表團表現亮眼,顯示體育預算倍增的政策已展現成效。(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台灣在杭州亞運奪19金追平隊史紀錄,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2日)在行政院會上裁示指出,本屆亞運台灣代表團表現亮眼,顯示蔡英文總統體育預算倍增的政策已展現成效,將請教育部持續落實「奧運黃金計畫2.0」,繼續挑戰2024巴黎奧運、摘金奪冠。

杭州亞運甫落幕,台灣代表團繳出追平隊史最佳19金、20銀、28銅成績單。

教育部1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第19屆杭州亞運參賽成果及政府體育資源挹注」情況,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會後轉述行政院長陳建仁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我國獲得67面獎牌佳績,不但超越2018年雅加達亞運成績,也追平我國歷屆亞運以來,單屆金牌數最多的紀錄,在所有45個參賽國中,金牌數排名第6,許多運動項目奪得亞運隊史上首金或首面獎牌或維持優異表現,顯示在蔡英文總統體育預算倍增的政策下,挹注相關資源已展現成效。

陳建仁表示,本屆亞運台灣代表團表現亮眼,為獎勵奪牌選手,有關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將請教育部體育署儘速依程序辦理。另外,此次亞運的選訓及組團參賽及後勤資源完善,也請教育部嘉勉相關人員。

陳建仁也指示,教育部要持續落實辦理「奧運黃金計畫2.0」,繼續挑戰 2024巴黎奧運。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說:『(原音)請教育部持續落實辦理「升級備戰奧林匹克運動會黃金計畫」,也就是奧運黃金計畫2.0,專案選訓賽輔相關作業,繼續挑戰巴黎奧運摘金奪冠。』

教育部體育署在簡報指出,台灣體育經費2016年為新台幣80億元,2024年將倍增至超過160億元,包含政府體育預算137.65億元,以及企業捐贈30億元;其中,運動發展基金編列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預算挹注選手培訓,2024年將倍增至18.29億元,大幅優化訓練環境與培訓及相關後勤支援系統。

而在硬體部分,體育署表示,國訓中心正分3期計畫大幅更新硬體環境,第3期預計2026年完成優化改善棒壘球場設施、射箭場、全區公共設施與景觀,以及新建全區環場訓練跑道、風雨投擲場、游泳館及網球場等。

至於未來的精進作為,體育署表示,未來將打造先進科技化及資訊化的國家運動科學中心,並推動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後勤支援思維革新,與全面提升學童與全民運動參與風氣,將透過縣市社區運動設施普及化,提升運動參與風氣,奠定我國未來10年運動競技成績再躍進的基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