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接見亞運代表團 楊勇緯盼巴黎奧運再度攜手圓夢

  • 時間:2023-10-12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接見亞運代表團 楊勇緯盼巴黎奧運再度攜手圓夢
蔡英文總統(右)12日接見「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代表團。左為在本屆亞運為台灣奪下首面金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接見「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代表團。在本屆亞運為台灣代表團奪下首面金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說,他很榮幸也很高興能藉由這面金牌激勵所有選手,他並希望大家在巴黎奧運再次一起圓夢。在最後一天賽程奪下第19金的空手道選手谷筱霜則說,代表團的熱血表現激勵她全力以赴,這個成績是代表團一起做到的。

台灣代表團在本屆杭州亞運捧回19金、20銀、28銅,金牌數追平台灣在亞運史上的最好成績,蔡英文總統今天特地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成員。奪得代表團在本屆亞運第一金的柔道選手楊勇緯及在最後一天賽事為台灣奪得平紀錄第19金的空手道選手谷筱霜代表致詞。

楊勇緯感謝親友、教練及相關單位的支持,讓他沒有後顧之憂的站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體育實力。

楊勇緯並表示,在大型國際賽事中,他通常會在第一天出賽,因此無法參加開幕典禮,但他很高興也很榮幸擔任這個開路先鋒的角色。楊勇緯:『(原音)但是我很開心的是,我能藉由我的比賽去給到所有代表隊的選手有一個很好的激勵跟一個鼓勵,我覺得我非常的開心,也很榮幸,看到陸續大家擁有這麼好的成績,讓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楊勇緯說,每名選手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不到最後一刻不會放棄,他們會繼續前進,在巴黎奧運再次攜手圓夢。


蔡英文總統(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第19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團,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左)代表回贈蔡總統金牌手套。(圖:中央社)

谷筱霜則表示,她是最後一天、最後出賽的選手,看到代表團的熱血表現,激勵她全力以赴、毫無保留,最後得以追平台灣在亞運參賽史上的金牌紀錄,這是大家一起做到的。

谷筱霜說,所有失敗或成功都是選手們繼續成長的養分,他們會帶著這份寶貴的經驗繼續朝下個目標前進。

代表團團長林鴻道則表示,蔡總統曾在授旗典禮上勉勵大家要堅持、突破,為自己、為台灣爭取最大榮耀,他向總統報告「我們做到了」。

林鴻道指出,雖然這次金牌數追平曼谷亞運的歷史紀錄,但銀牌多了3面,所以這次締造了亞運史上最佳成績。而這些銀牌與金牌只有一線之隔,他相信透過運動科學中心的協助,可以讓這些銀牌都變成金牌,台灣離體育強國便不遠。

最後,代表團致贈總統簽名團旗及本屆亞運的吉祥物;另外,圍棋選手許皓鋐致贈總統金牌棋盤、楊勇緯致贈金牌道服、谷筱霜則致贈金牌手套。


蔡英文總統(中)12日接見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在輕艇摘金的賴冠傑(右)與張筑涵(左)代表回贈蔡總統簽名團旗。(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