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來襲也拒絕拋下病患 菲籍護理師遭殺害

  • 時間:2023-10-12 21: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哈瑪斯來襲也拒絕拋下病患 菲籍護理師遭殺害
菲律賓護理師安吉琳因拒絕拋下年邁病患離開,在以色列集體農場慘遭哈瑪斯殺害。(圖:X平台@FleurHassanN)

以巴衝突已造成至少2名菲律賓公民喪生。一名菲籍護理師拒絕丟下年邁病患離開,最終慘遭哈瑪斯殺害;另一名菲籍遇害者原本即將成為父親,但他再也沒機會看到孩子出生。

耶路撒冷副市長哈山-納荷姆(Fleur Hassan-Nahoum)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說,安吉琳(Angeline)是一位來自菲律賓的護理師,她當時正在集體農場照護年邁的病患妮拉(Nira)。

哈山-納荷姆說,儘管有機會逃離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恐怖攻擊,「安吉琳展現令人難以置信的人性與忠誠,暴力發生時留在妮拉身邊,最終兩人都被哈馬斯殘暴殺害」。

她讚嘆,安吉琳「在邪惡面前展現令人難以想像的高尚品德」。

菲律賓外交部指出,以色列約有3萬名菲國公民,多數從事看護工作。另有137名菲律賓人住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

另一名遇害者卡斯特維(Paul Vincent Castelvi)的妻子將在年底前生產,但他被哈瑪斯殺害後,家人們自此失去唯一的生計來源。

ABS-CBN新聞網報導,卡斯特維5年前在以色列擔任看護後一直沒有回國,原本他們一家計劃12月返回菲律賓,讓父母看看屆時剛誕生的孫子。

卡斯特維的父親尼克(Nick)說:「他真的是唯一支持我們(生計)的人,還有他的兄弟姐妹、他的姪子們。如果給他一個機會,他真的希望讓我們過上好日子,所以他離開我們(到國外工作)。」

赴以色列前,卡斯特維在沙烏地阿拉伯當了10年看護。

卡斯特維的母親莉莉娜(Lilina)說,卡斯特維和同伴躲避空襲時,還在跟妻子通電話,然後有人敲打防空洞,「當時是早上9點30分,那是他們最後一次通話」。

她表示:「上帝原諒我。為什麼會這樣?祢為什麼從我身邊奪走他?」

尼克說:「我籲請政府機構,如果可能的話,儘快把我們兒子的遺體送回家,這樣至少我們可以跟他待在一起幾天,他的妻子也能跟他在一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