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哈瑪斯發動襲擊後首次

  • 時間:2023-10-12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哈瑪斯發動襲擊後首次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國際機場。(資料照片:取自維基百科)

敘利亞官方媒體報導稱,以色列今天(12日)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和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的國際機場發動空襲,導致機場跑道受損而停止運作。

官方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一位匿名的軍方官員報導,沒有人在空襲中受傷。

以色列軍方拒絕發表評論。

這是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在以色列南部發動致命攻擊以來,以色列首次襲擊敘利亞。

這場空襲發生在伊朗外長計劃訪問敘利亞的前一天;伊朗外長預計與敘利亞官員針對該地區的動盪局勢進行會談。

美聯社報導,以色列鎖定敘利亞政府控制區的機場和海港為攻擊目標,顯然是為了阻止伊朗向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等受到其支持的武裝組織運送武器。 

該地區成千上萬名親伊朗武裝分子加入了敘利亞長達12年的內戰衝突,將局勢扭轉為有利於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軍隊。

近年來,以色列對敘利亞政府控制區的目標進行至少數百次襲擊,包括空襲大馬士革和阿勒坡的機場,但以色列很少承認或討論這些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