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致電以色列 再籲以「兩國方案」為基礎恢復和談

  • 時間:2023-10-12 23: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致電以色列 再籲以「兩國方案」為基礎恢復和談
以巴衝突持續,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地區展開猛烈報復行動,當地居民在以軍轟炸過後忙著搶救傷患。(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今天(12日)致電以色列外交部負責亞太事務的副總司長哈帕茲(Rafael Harpaz)。翟雋表示,中方對以巴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譴責傷害無辜平民的行為,呼籲儘快停火止暴,以「兩國方案」為基礎恢復和談。

中國外交部晚間在官網發布了上述訊息。翟雋並且表示,國際社會應切實發揮作用,防止局勢升級造成人道主義災難;中方希望以巴雙方和平共處,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勸和促談,為實現和平創造條件。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確認有3名中國公民在衝突中遇難,2人失聯,數人受傷。

翟雋先前已就以巴局勢分別致電埃及與巴勒斯坦外交部,並指以巴衝突循環往復,癥結還是遲遲未能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根本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呼籲「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實現巴以和平共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