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BC總部遭潑紅漆 親巴勒斯坦組織宣稱犯案

  • 時間:2023-10-15 10: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BBC總部遭潑紅漆 親巴勒斯坦組織宣稱犯案
BBC廣播大樓遭聲援巴勒斯坦人集會的抗議人士潑紅漆。(AFP)

一個親巴勒斯坦的抗議組織宣稱,英國廣播公司(BBC)總部遭潑紅漆是他們所為,指控BBC在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的報導上「雙手沾滿鮮血」。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巴勒斯坦行動」(Palestine Action)組織宣稱他們就是BBC廣播大樓(Broadcasting House)潑漆事件的主使,指控BBC的報導是在「為以色列的戰爭罪行製造共識」。

他們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寫道:「巴勒斯坦行動在夜間留給BBC的訊息就是:散布佔領的謊言、做出對以色列戰爭罪行製造共識的報導,意味著你們雙手沾滿了巴勒斯坦人的鮮血。」

然而,倫敦都會區警察(Metropolitan Police)表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潑漆事件與抗議組織有關,目前也沒有逮捕任何人。

BBC記者暨主播德比謝爾(Victoria Derbyshire)14日分享了相關大樓入口遭潑紅漆的照片和影片。她在X寫道:「剛抵達辦公室。BBC大樓入口今早的樣子。

BBC廣播大樓是14日聲援巴勒斯坦人集會的起點。抗議者在大樓外聚集,接著在倫敦市中心舉行遊行,並於下午1時左右出發。大樓主要入口已封鎖,附近有警察。

近日,BBC因堅守編採立場,不將哈瑪斯(Hamas)描述為恐部分子而飽受批評。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先前因BBC的立場而在第4電台(Radio 4)節目「今日」(Today)與主持人胡森(Mishal Husain)發生衝突。

BBC主持人兼DJ阿杜(Edward Adoo)也發文說:「剛到BBC,大門被封住了,有人在入口噴了紅漆。」

「不論你對目前發生的事持什麼樣的觀點,這都是不對的。向今晚值班的保全團隊致上敬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