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安排船隻16日從以色列撤離國民及直系家屬

  • 時間:2023-10-15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安排船隻16日從以色列撤離國民及直系家屬
美國已安排好一艘船隻,準備於16日將美國人從以色列送往賽普勒斯。圖為以色列海法港。(圖:維基百科)

美國大使館今天(15日)表示,美國已安排好一艘船隻,準備於16日將美國人從以色列送往賽普勒斯(Cyprus)。

美國大使館在今天發布的一份安全警報中表示,隨著以色列準備進攻加薩走廊,這艘船將搭載「持有有效旅行證件的美國國民及其直系家庭親屬」,從以色列海法港(port of Haifa)前往賽普勒斯南部港口城市里馬索(Limassol)。

數萬名持有美國護照者生活在以色列,其中已確認有29人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發動的攻擊中喪生,另有15人失蹤,據信可能被哈瑪斯扣押為人質。

美國大使館並未透露這艘船將搭載多少人,但表示「登船將按照抵達順序進行,並且船位有限」。登船將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16日下午1時)開始。

美國大使館表示,每位乘客必須簽署一份承諾償還旅行費用的文件,並且只允許攜帶一件行李,並且將安排幾架包機,讓乘客從賽普勒斯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