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佐科威:以巴戰爭恐引發能源危機

  • 時間:2023-10-15 2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佐科威:以巴戰爭恐引發能源危機
印尼總統佐科威警告,俄烏戰爭引發糧食危機後,以巴戰爭則可能引發能源危機,導致全球汽油燃料價格上漲。(AFP)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14日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再次爆發戰爭正導致世界局勢惡化,加劇世界正面臨的糧食和能源危機。

印尼「時代報」(Tempo)今天(15日)報導,佐科威昨天出席一場在雅加達舉行的志工組織「Projo」全國會議上表示,「不要以為這些戰爭不會影響我們,事實上,它真的影響了我們」。

他警告,俄烏戰爭引發糧食危機後,以巴戰爭則可能引發能源危機,導致全球汽油燃料價格上漲。

佐科威說:「我並不想嚇大家,但這有可能發生,因為如果戰爭不結束,全球燃料價格肯定會上漲。」

他進一步指出,除了這兩個問題,世界還面臨氣候變遷的巨大挑戰,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感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

佐科威說:「過去3、4個月,世界各地都出現酷熱的天氣。聖嬰現象(El Nino)正影響我們,不僅導致炎熱天氣,還影響糧食生產。」

考量到日益複雜的全球挑戰,他強調,印尼下一任領導人必須具有清晰的戰術願景、承擔風險,以及面對其他國家壓力的勇氣。

佐科威明年卸任,印尼明年2月將舉行總統大選。佐科威雖未公開表示支持任何總統參選人,但外界普遍認爲,他已決定支持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主席、現任國防部長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