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開戰引發仇恨犯罪 穆斯林男童在美遭刺死

  • 時間:2023-10-16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巴開戰引發仇恨犯罪 穆斯林男童在美遭刺死
當局表示,71歲的白人男性房東克祖巴(圖)闖入被害房客家中,以藍波刀猛刺女子十多刀,再刺殺6歲男童。(AP/達志影像)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開戰,美國境內也發生一起驚悚的仇恨犯罪。法新社報導,一名美國房東14日刺殺1名穆斯林婦女和6歲男童,導致男童死亡。警方表示,這是一起和以巴戰爭有關的攻擊。

根據伊利諾伊州威爾郡(Will County)警方發表聲明指出,這名男童身中26刀,在醫院不治死亡。至於可能是男童母親的32歲婦女則倖存下來。

聲明中指出,「警方能夠確定在這次殘酷攻擊事件中的兩名受害者,之所以成為嫌犯的目標,是因為他們是穆斯林,而且是巴勒斯坦人」。

警方並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或受害者的國籍,但「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CAIR)芝加哥辦事處表示,這名兒童是巴勒斯坦裔美國人。

當局表示,71歲的白人男性房東克祖巴(Joseph Czuba)在14日闖入被害房客家中,以藍波刀猛刺女子十多刀,然後再刺殺6歲男童。這名女子掙扎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兩名受害者倒臥在臥室,胸部、軀幹和上肢都有多處刺傷」。

當員警到達時,克祖巴坐在住所車道附近的地上,額頭上有撕裂傷,也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然後被指控犯下謀殺罪、謀殺未遂罪和兩項仇恨罪。

CAIR芝加哥辦事處負責人雷哈布(Ahmed Rehab),引述這名婦女發給男童父親的短訊告訴記者,「克祖巴敲門,試圖掐死她,並說『你們穆斯林必須死』」。

CAIR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攻擊是「我們最可怕的噩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