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仍不夠 勞動部籲醫療機構來申請

  • 時間:2023-10-17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仍不夠 勞動部籲醫療機構來申請
勞動部近日對外公告,受理各醫療機構申請為認可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盼讓職災勞工就近就能能取得相關傷病診治協助。(示意圖/圖:中央社)

目前國內有15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為提升勞工職業傷病診治服務的便利性,勞動部近日對外公告、受理各醫療機構申請為認可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盼讓職災勞工就近就能取得相關傷病診治協助。申請受理期間至今年10月底止。

勞動部表示,根據統計,我國每年職災保險職業傷病給付案件數約為5萬件,其中給付天數在30天以上者約為2萬件,若加入尚待發掘的潛在罹患職業病個案,估計現行職業傷病診治服務量能仍有增加空間。

勞動部近日對外公告、受理各醫療機構申請為認可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期望藉由擴大與各醫療機構的合作,建立綿密、穩定且高品質醫療職業傷病診治服務網絡,使職業災害勞工就近即能取得相關傷病診治協助。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保護組組長林秋妙說:『(原音)從通報到後續診斷、治療,以及勞工如果沒辦法直接回到工作職場,後面可能需要職能復健,這也是傷病診治專責醫院要負責一條龍去服務的。』

勞動部也指出,目前已布建15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31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及連結89家網絡機構,大蓋30公里以內就能找到專業醫師的門診,每年可提供2萬人次以上的職業傷病診治及相關復工服務。

林秋妙也舉例,日前發生明揚工廠大火,部分勞工也許外傷不重,但心理也可能受創,專責醫院就能整合院內外資源,視勞工病情及需求,提供完善醫療復健、社會復健、職能復健及職業重建等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