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提升台比關係 於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合作

  • 時間:2023-10-18 10: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提升台比關係 於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合作
蔡英文總統(右)18日接見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左為率團來訪的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范荷芙(Els Van Hoof)。(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接見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總統感謝比利時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及維持台海現狀,她也期盼未來雙邊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的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合作,共創雙贏發展。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於15日至20日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台灣和比利時在離岸風電建設及半導體產業都有豐碩的合作成果,也持續加深夥伴關係,她期盼未來雙方能在互補的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總統:『(原音)像是台灣和比利時佛拉蒙區政府除了在去年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之外,今年4月也舉行合作諮商會議,讓雙邊的交流也持續邁向制度化的合作。我們期盼未來台灣和比利時聯邦政府也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的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共創雙贏發展。 』

總統也指出,台灣這幾年感受到越來越多來自比利時的支持,不論是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參議院,或是佛拉蒙區議會及瓦隆區議會,過去3年都分別通過決議,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及深化台比關係。另外,比利時政府連續3年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比利時外長拉碧(Hadja Lahbib)日前也重申支持維持台海現狀,來訪的議員更是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

總統表示,堅持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是台灣和比利時共同理念,她相信有在座議員的大力支持,台灣和比利時的雙邊關係將能穩健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