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龍潭廠告吹 綠批張善政消極 藍稱應設法補救

  • 時間:2023-10-18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台積電龍潭廠告吹 綠批張善政消極 藍稱應設法補救
民進黨團今天(18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積電不考慮進駐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消極以對,選前自稱是唯一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選後也是唯一讓台積電離開的人。(趙婉淳 攝)

台積電昨天(17日)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民進黨團今天(18日)開記者會,質疑桃園市長張善政沒有積極協助土地用地取得和居民安置,導致抗爭不斷,讓台積電宣布離開龍科三期,痛批張善政選前自稱是唯一能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選後卻是唯一讓台積電離開的人,選前稱全力協助選後則是愛莫能助。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請大家不要推責任,應想辦法補救。

民進黨團18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台積電17日意外在法說會前夕打破沉默,釋出放棄進駐龍潭科學園區三期(龍科三期)的訊息,痛批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張善政消極反對,沒有積極協助土地用地取得和居民安置,導致抗爭不斷,讓台積電宣布離開龍科三期,痛批張善政選前聲稱是唯一能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選後卻是唯一讓台積電離開的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原音)一開始台積電爭取到桃園,我跟鄭文燦在地方爭取來,鄭文燦負責用地取得、居民安置,抗爭難免但要說服,至今沒有看到張善政本人出來說明,僅是消極反對,台積電一定是冷暖自知,市政府既然不歡迎我們,何必熱臉貼冷屁股、被抗爭。』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質疑,美國把台積電當成武器,讓台灣烏克蘭化,也就是台積電愈強,台灣愈危險,這就是毀台論的論調,也就是台灣討打的意思,但烏克蘭沒有台積電,只有核電廠,台積電在台灣是護國神山、矽盾,對台灣來說,是國防之外的另外一個保護力。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說,龍科三期計畫不是只針對台積電一家產商,而是針對台灣產業發展,尤其是高科技半導體,不管在國防、世界局勢,及對下一代產業升級,都是關鍵議題,對於張善政選前責無旁貸,選後神隱實質阻礙桃園發展,表達沉痛遺憾,希望此事還有轉圜餘地,因為行政程序還在進行中,竹科管理計畫還在研擬,希望張善政能迷途知返,積極協助,別讓此案胎死腹中。

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現在大家不要去推責任,綠營人士推給張善政,但張善政才剛上任,計畫是從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始,現今中央執政的是民進黨,主管機關是新國科會,執行機關是竹科管理局,縣市政府則是協辦。林為洲:『(原音)綠營也不要再推責任,當時去抗爭的,很多綠營的議員,不點名,事情過去了,綠營議員每個都跑去抗爭,抗爭說不要台積電,現在真的走了啊,不要再去推責任。』

林為洲說,如果還要發展科技業、半導體,現在應想辦法補救,碰到困境,就要想辦法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