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日澳聖露西亞合辦研習營 探討海洋議題

  • 時間:2023-10-18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美日澳聖露西亞合辦研習營 探討海洋議題
2023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海上災害對策國際研習營開幕典禮合影,由右至左為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政策處副處長宋洛若(Laura Salt)、國科會前瞻處副處長蔡妙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馬博元、美國在台協會聯絡事務組副組長暨海巡事務官Christopher Chase。(圖:國科會)

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台灣、美國、日本、澳洲及聖露西亞,18日至19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舉辦「海上災害對策」國際研習營,針對海嘯及海洋污染等課題分享各國面臨的挑戰與因應對策。

外交部傍晚表示,外交部、海洋委員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美國、日本、澳洲駐台機構及聖露西亞駐台大使館合作,今天至19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舉辦「海上災害對策」國際研習營,邀請印太地區及加勒比海等13國、近30名海洋環境與災害防救的官員、學者及專家來台與會。

外交部說明,這次活動延續2022年在日本東京舉辦的GCTF「永續海洋」議題,探討自然及人為因素所造成的海上災害,展現台灣與GCTF夥伴國家合作促進海洋環境永續與安全的努力與承諾。

今天的開幕儀式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分別致詞,並由澳洲辦事處代理代表顧兆倫(Lachlan Crews)致閉幕總結詞,現場除了與會的外國講師及學員,並有駐台使節及台灣海洋事務官員與專家學者共約80人出席,交流熱絡。

外交部指出,主辦單位並安排19日赴基隆參訪海巡船嘉義艦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活動,增進與會人員對於台灣海洋事務的了解與相互交流。

外交部解釋,GCTF自2015年6月由台、美合作成立以來,已成為台灣、美國、日本及澳洲四方合作的重要平台,並針對區域國家共同關注的全球性議題進行討論,迄今已在台灣及海外辦理64場研習活動,累計來自127個國家或地區、逾7000人次以實體或線上方式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